首頁 > 校園新聞
土風舞社與您一同進入西班牙、及俄羅斯曼妙的世界中
-- 土風舞社與您一同進入西班牙、及俄羅斯曼妙的世界中
文/林于詩 os/潘采芹  攝影/賴芳延   【2003/2/20】友善列印
文大華岡土風舞社於今日中午十二時,於百花池進行「伊斯潘諾鬥牛士」、及「俄羅斯之茶」兩首舞曲的表演,為這學期社團招新活動加溫。土風舞社社長表示:參加土風舞社不僅能讓同學見識及學習各國的民俗舞蹈,更能讓同學體驗拉丁、爵士、以及最in的舞蹈表現。另外,土風舞社於二月十七日至二月二十七日於百花池招新,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能一同共襄盛舉。

華岡土風舞社社員張綺文強調:土風舞社常會邀請國內外知名的舞蹈專業人士到社內指導,也曾應邀參與捷運地下街中山站、台北火車站、及電視台等表演。另外,社員李昇耀也提到各種舞蹈都有其特別強調的技法、及困難處。例如:西班牙舞強調整體的感覺、俄羅斯舞重視特技表現、及墨西哥舞較熱情能帶動全場氣氛等。

根據土風舞社所提供的資料:「伊斯潘諾鬥牛士」此舞是由Flor de loto許金仙女取材『卡門』音樂所編的鬥牛士舞蹈,男仕表現雄壯的鬥牛舞姿;女仕表現嫵媚的古典西班牙舞姿。令人不自覺地融入卡門舞劇的場景。另外,「俄羅斯之茶」之舞曲的風格是承襲俄國的舞蹈格調:不拘泥,且動作有很大的變化,及有許多常利用到手臂及身體的動作。這首舞蹈節奏由慢到快充分表現出舞者的靈活度,和節拍再加上舞者們動作整齊可是非常困難的舞蹈。

點閱人次:51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