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臺灣藝術大學戴醒凡教授蒞校參訪 認識文大現代化的資訊設備
-- 臺灣藝術大學戴醒凡教授蒞校參訪 認識文大現代化的資訊設備
文/徐淑雯  攝影/許烜銓   【2003/2/25】友善列印
臺灣藝術大學戴醒凡教授,於今(25)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許,蒞臨文大參訪。貴賓於行程中走訪了文大校園內的多項新興建設,更進一步認識了文大在資訊建設方面的成果。



文化大學近年來致力於提昇資訊及校園軟硬體設備,如曉峰紀念館內的圖書館、博物館、校史室以及資訊中心等的運作,目前均已擁有相當卓越的成效,而即將於今年九月完工的體育館,更是讓全校師生引頸企盼。

臺灣藝術大學戴醒凡教授,於今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的陪同下,來到位於曉峰紀念館八樓的資訊中心,在資訊中心老師的介紹下,參觀其下各部門(包括華岡超媒體的即時新聞電子報、數位地球中心等)的運作情況。

現場並向來賓解說數位影像及空照圖,展示了未來將數位影像結合電子報所製成的資料庫整合計劃,相信此次的行程,能讓戴教授對於文大校方在資訊方面的成果,有了一定的認識。

此次來訪的戴醒凡教授,於1947年生於南京,從小即展露繪畫方面天份,在高中畢業後進入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專攻油畫。1974年赴美繼續深造,獲得紐約市立大學的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及電腦碩士學位。1988年回國後,先後於各大專院校開設色彩學、油畫、美學原理、電腦繪圖設計、動畫製作等課程,對於提升國內藝術美學,起了一定作用。


點閱人次:38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