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大教授洪文湘參訪文大 不畏嚴寒
-- 台大教授洪文湘參訪文大 不畏嚴寒
文/陳春福  攝影/李晟愷   【2001/10/30】友善列印
受到冷鋒面的影響,今(30)日的陽明山已然有冬天的氣息了。前考試委員,現任台大會計系教授洪文湘仍不畏嚴寒地於上午11時許,蒞臨參觀文化大學,行程中以資訊中心、圖書館以及博物館、校史室為主,隨後並將餐敘。

文大資訊中心內,設有華岡超媒體、中華百科和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超媒體包括了華夏導報、生活資訊網。華夏導報提供時時更新的校園新聞;生活資訊網則提供文大周邊的餐飲、交通及休閒資訊,有助於同學掌握生活的脈動。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則利用科技化的衛星影像技術,致力於地質資料研究分析、地圖資料整理,以利相關學術的研究。文大的衛星影像技術,在全國的解析度上更名列前矛。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走廊前並列有舊金山、紐約、東京等衛星圖照。

 華岡圖書館提供圖書借閱、各種參考目錄檢索方式諮詢、圖書館館際合作、開架式閱覽等服務項目,且設備新穎、藏書量豐富,並提供多部電腦方便同學使用。

 華岡博物館目前推出嶺南畫派百年回顧特展、台灣清代民俗文物展、中國歷代古陶瓷展及周哲教授畫展,非常值得細細品味。校史室內則保存了自創校以來的校史沿革,及許多珍貴的文物。







點閱人次:41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