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年就業講座 長榮航空副理劉怡君首講
-- 2003年就業講座 長榮航空副理劉怡君首講
文/李雯雯  攝影/李雯雯   【2003/3/10】友善列印
今(10)日中午十二時許,文大校友劉怡君重回母校,為校園徵才活動首開就業講座。目前任職於長榮航空空服管理部的劉怡君,在學時就讀家政系,即現今之生活應用科學系,此次就業演講,劉小姐將自己在航空公司多年的經驗與心得分享給學弟妹們。

劉副理於演講中首先指出幾個適合從事航空業的方向,即平常與人互動的能力,在學校是屬活潑外向的個性,以及能顧全別人的感受,服務別人的熱忱。劉副理談起從事空姐這行業,得有心理準備,絕對不是大家想像中那光鮮亮麗的模樣,必須要拋棄嬌驕女的想法,隨時得帶著微笑替客人服務。

在工作項目與招考條件,劉副理舉出幾個應考方向,即是要有熱情、積極、主動的心,以及外語能力,而外語能力平時就要準備。對於大家認為美艷的人才有資格當空姐,劉副理則笑笑地表示,她自己並不美艷呀,但是得要學會打扮合宜,能夠給人親切的好感,隨時能帶著微笑,由於空姐得面臨時差問題,所以皮膚膚質方面航空公司會比較在意一點。至於要不要去補習班,劉副理說目前航空公司並沒有跟補習班有簽契約,補習班並不能保障就業,補習班只能提供較完整的訊息,同學們得自行斟酌。

點閱人次:40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