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校園徵才系列講座 新聞主播李傳偉蒞臨演講
-- 2003校園徵才系列講座 新聞主播李傳偉蒞臨演講
文/王巧儀  攝影/許烜銓   【2003/3/12】友善列印
三月十一日中午十二時許,文化大學新聞系校友同時也是過去新聞系講師李傳偉先生,重回校園為文大校園徵才系列活動舉辦一場就業講座,針對新聞系同學解說傳播媒體的生態環境。希望藉著在新聞界的資深經歷為即將畢業或有心從事新聞媒體工作的文大學子們,提供相關的意見。

昨日蒞臨文大演講的校友為新聞傳播界的資深主播李傳偉,李先生過去曾在華視新聞擔任多年的新聞主播,同時也在本校新聞系任職講師,直到最近轉換跑道成為東森購物企畫行銷副總。一路走來,看在不少人的眼中,李傳偉先生的事業平順又成功,然而,當中的個人努力卻是其成功的最大利因。

在講座一開始,李傳偉先生特別強調,從事新聞業最需要的是一股挖掘真相的熱誠,當你真的確信自己的性格確實喜愛接近人群,這樣你才算具備了新聞從業人員的基本條件;除此之外,大學時代正是培養能力的絕佳時機,寒暑假的實習就是最好的磨練以及經歷,因為,只有真的去接觸新聞,才能瞭解新聞記者的生活型態,並及早判斷自己是否真能適應如此緊湊的生活作息。

李傳偉先生在演講最後勉勵在座有心從事新聞工作的同學們,目標一旦訂定,就必須從當下開始做準備,想要進入人人稱羨的工作部門最基本的就是要有一定的學歷以及學識,另外就是對新聞的使命感,當機會到來的時候,你才有能力紮紮實實的接下它,並勝任它。

點閱人次:35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