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莫瑞州立大學副校長親自坐陣交換學生座談會
-- 美國莫瑞州立大學副校長親自坐陣交換學生座談會
文/李雯雯  攝影/李雯雯 吳致緯   【2003/3/18】友善列印
今(18)日下午一時許,文化大學姊妹校美國莫瑞州立大學,於曉峰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留學與交換學生座談會」,座談會中同學們提出不少出外留學的疑問,國際學術合作組李翠蘋主任也很歡迎同學們之後對留學有任何疑問時,可至大恩館十樓國際學術合作組找郭老師詢問。

對於文大交換學生在莫瑞州立大學適應的問題,國際部語文中心主任Dr. Guangming Zou說明學校裡有50多位台灣學生組成的台灣會,在那組織裡面會讓你有回到家的感覺,在吃的方面可能一陣子不習慣當地的食物或口味,同學們不妨自行cook,在住方面可選擇跟中國人一起住,但還是希望同學們能跟外國朋友住一起,達到強迫學習的效果。而莫瑞州立大學在課程等級方面共分六級,以聽、說的interview、寫短文的筆試及學校辦的托福考試這三方面的成績來分級。同學們在選修課程時以選修語言學習課程為第一步驟,行有餘力之後可以再行選修一些專業學習課程。
國際學術合作組李翠蘋主任說文大對交換學生只做一年的背書,男同學如有兵役的問題,可至大恩館十樓國際學術合作組詢問。當交換學生一年對同學們整體人生規劃會有很大的影響,且日後大學畢業也可方便申請外國研究所繼續深造。
今日座談會由美國莫瑞州立大學副校長Dr. Gary Brockway親自坐陣,座談會後還自己拿出照相機與同學們拍照,希望能利用照片記住在座的各位同學。

點閱人次:279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