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校園徵才系列講座 教您應徵面試的技巧
-- 2003校園徵才系列講座 教您應徵面試的技巧
文/王巧儀  攝影/李雯雯   【2003/3/19】友善列印
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已進入第二週,昨(18)日受邀蒞臨文大演講的主講人為台灣緯創資通公司的呂錦龍先生,演講於中午十二時許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展開,主題專為企管系的同學傳授應徵面試所應注意的技巧,現場吸引了不少即將面臨應徵考驗的應屆畢業生前往參加。

昨日蒞臨文大演講的企業人士為台灣緯創資通公司的主管呂錦龍先生,呂先生於演講開始首先提及,目前業界對應徵者所設的第一道關卡首推年齡,一般來說皆要求應徵者年齡必須在45歲以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應徵者的體力,倘若體能不佳,其衝勁自然也不足,相對於工作的附加價值也不高,將會影響公司營運,這個限制雖然與現場的同學無關,然而,呂先生也正藉此提醒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體能的強弱其實無形中也是自己在事業衝刺條件上的一大要件。

其次,呂錦龍先生也以緯創公司本身對應徵者的幾項基本要求作為技巧教授的重點,在自我要求方面主要分為四大點:Customer centric客戶導向、Team player團隊精神、Discipline紀律、Innovation創新。一個好的應徵者要懂得如何表現出自己正是公司需求的人才,單靠所謂的背景經驗是絕對不足的,目前各行業著重點在於你是否具備學習精神、專業能力、企圖心、吃苦耐勞和應變的能力。因此想要贏得你的工作機會,個人所應加強的正是上述的四大招募新人標準,事先審視自己的優缺點,以備面試時現場應辨。

另外,呂錦龍先生也特別強調,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次的面試機會,原因之一是每次的面試都是學習,而更重要的是養成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一旦決定應試就應要求自己認真面對,這可說是面試的基本精神。再來就是應徵前應事先廣泛準備應徵公司的相關資料,並對可能被問及的問題做好演練。此外,各行各業對應徵者的衣著要求也不盡相同,同學們在應徵前切記打聽清楚,畢竟第一印象的評分有時也常是錄取的關鍵。

點閱人次:30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