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東方廣告公司前副課長吳寶珠 蒞校舉行校園徵才講座
-- 東方廣告公司前副課長吳寶珠 蒞校舉行校園徵才講座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3/3/21】友善列印
東方廣告公司前副課長吳寶珠,於今(21)日中午十二時,蒞臨文大,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校園徵才系列活動講座。主講者於會中除介紹廣告公司工作內容外,更向在校學生說明了累積就業資本的方法。

東方廣告公司前副課長吳寶珠首先提到,以往因為廣告圈子狹小、資訊不發達,一個大學畢業生要進入廣告業界是很困難的事情,往往祇能處於被動的態勢中,等待機會。目前因為有電腦資訊發達、廣告業務增多的優勢,求職者可化被動為主動,把握機會進入廣告業界。

接著,吳寶珠向聽者說明廣告公司的六大工作部門,業務部工作人員(簡稱為AE)為預算的執行者。主要工作內容為了解客戶需要,並針對需要提出文案,在公司中屬於領導角色。要擔任此一職務,需要有大將之風、獨當一面的企圖心及組織的能力。

吳寶珠分析,創意部門分為畫面和文字(COPY)兩方面。畫面業務多為美工科系負責;文字則多用中文系,具有創意靈活「可用文字描述表達想法能力者」。市調部則收集商品資訊,如剪報、市場調查、消費者屬性調查,並將調查結果作分析。主要人員大多是,會統系、心理系以及社會系。媒體部門多為新聞系、大傳系、廣告系畢業者從事。主要工作為,擬定媒體計劃與購買媒體版面等。財務管理部則與廣告系專業較不相關,多為會計系畢業者從事。

吳寶珠強調,因為廣告業界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初畢業時,想要進入大公司是非常困難的。在校時廣告企劃案的習作成品要保留下來,作為就業時的資本,增加錄用的可能性。吳寶珠還提到,在校時,也要多把握實習的機會,趁機多學習補充自己的不足之處,成為一個「不是一張白紙的新鮮人」。她並建議,學生在求職時,先不要在意公司的大小、薪資的高低,而是捉住第一個工作的機會,以增加工作經驗。


點閱人次:30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