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陸軍總部指職軍官招募說明會
-- 陸軍總部指職軍官招募說明會
文/蔡長雄  攝影/楊人潔   【2003/3/25】友善列印
陸軍總部於三月二十四日下午十三時,假文化大學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校園徵才說明會。會中說明甄選對象、資格、官科、名額及軍中完善的生涯規劃等資訊,特別的是此次的指職軍官招幕活動,是針對具有大學或研究所學歷的同學所舉辦,共計招募1552員。

主持人說明此次的指職軍官報名資格是20~27歲以上社會青年,具備學士學位(不含後備軍官)及服役滿六個月義務役軍官、義務役士官。指職軍官是配合個人所學的科系、專長來決定未來服務工作項目,並依照個人意願來分配服役區域。考試科目分成學術測驗、智力測試,及口試,在92年度共計三次招生,有陸、海、空及憲兵等兵種來提供選擇,在未來的五年服役時間中,前二年是免輪調的。

在薪資方面則是由四萬一千六百二十五元起跳,陸總部張上尉表示,在目前大環境不景氣的時候,這薪資對於大學畢業生而言,是一種不錯的待遇。同時在服役期間,不必擔心學業與家庭問題,軍中提供了終身學習策略及聯盟大學,依照個人意願取得證照、進修碩博士,並享有撫恤、保險、醫療及結婚、子女生育等各項補助與福利,對於從軍有興趣的青年,可洽各地區的招募中心。

點閱人次:47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