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有朋自遠方來 韓國國家黨高階議員參訪文大
-- 有朋自遠方來 韓國國家黨高階議員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李勇為   【2001/10/31】友善列印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家黨」副總裁朴槿惠,率領議員共五人,於今(31)日蒞臨文大參觀。貴賓們一行人在抵達文化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接著參觀文大資訊中心、圖書館、華岡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

資訊中心內,包括有華岡超媒體、中華百科、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華岡超媒體下的華夏導報,提供校園即時新聞、華崗地區的即時影像,除了供學校師生及來賓觀賞,並有維持校園安全之功能。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研發成果對環境、污染、天氣有監測功效,並可以應用在地理環境變遷的記錄和危機管理的訓練。未來更將結合社區,發展數位華崗、數位陽明山。

  在了解資訊中心作業後,一行人來到圖書館,認識圖書館所提供的圖書借閱、各種參考目錄檢索方式諮詢、圖書館館際合作、開架式閱覽等服務。而圖書館七樓的多媒體視聽中心還提供各項最新穎的視聽設備,讓師生免費使用。

  華岡博物館創立於民國六十年,是國內第一所綜合歷史、美術與自然科學的大學博物館,館內目前推出了嶺南畫派百年回顧特展、台灣清代民俗文物展及中國歷代古陶瓷展,展品質精量多,非常值得細細品味。校史館內,則保存了文大自創校以來的校史沿革,完整呈現了文大風貌。在這趟行程豐富完善的導覽後,相信所有參觀的貴賓,都對文化大學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點閱人次:33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