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AIG友邦投信鐘俊銘經理 舉行「投信業現況與分析」講座
-- AIG投信鐘俊銘經理 舉行「投信業現況與分析」講座
文/徐淑雯  攝影/徐淑雯   【2003/3/26】友善列印
AIG美商投信鐘俊銘經理,於昨(25)日中午十二時,應文大畢輔組之邀,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演講,會中針對「投信業現況與分析」做演說,並介紹了AIG集團的業務內容。

於文大物理系畢業的鐘俊銘經理,於昨日的「企業說明會暨出頭天大補帖」講座中,首先向在場者介紹AIG集團。他說明,AIG集團全名為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成立於1919年的中國上海,目前總部設於美國紐約。旗下的台灣分支,包括有南山人壽、遠航、友邦投信、友邦投顧、友邦信用卡、ICBC等,企業實力可謂非常雄厚。

鐘經理提到,當初是因為想要賺到比固定薪水更多的錢,才投身證券業,但初投資時,也經歷過「投資三部曲」的階段,即一怕(初投資害怕會賠錢)、二痛(因為不懂操作而慘賠後的心境)、三拼(在輸光所有錢之前的翻本心理)。因此,他提醒想要操作證券的同學,最好要找大型公司,而外商公司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相較於小型公司,大型公司、外商公司眼界較寬,也較有保障。

接著,鐘經理分析了共同基金市場概況,以時間性為基準點介紹其沿革,闡明全球概況,進而也論述了台灣共同基金成長狀況及現況、基金規模、投信基金定時定額概況等。



點閱人次:32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