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二○○三校園徵才社會新鮮人講座—履歷自傳撰寫
-- 二○○三校園徵才社會新鮮人講座—履歷自傳撰寫
文/羅舒舲  攝影/楊玲秋   【2003/3/28】友善列印
二○○三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於今日〈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在文大國際會議廳舉行,講題為「履歷自傳撰寫」的方法。主講人為連基科技行政管理處處長姚江壽。姚江壽處長在個人經驗分享中,教授社會新鮮人在選擇工作、應徵、及履歷傳寫的要領。姚處長也替同學們剖析兩岸人才戰中,X世代新鮮人應具備的工作態度、表現、與理財價值觀。

文大自三月十日起舉辦一系列校園徵才活動,邀請各級業界精英到校舉辦講座。在工作選擇上應以前瞻性、企業形象為主要考量,履歷和自傳應該了解企業屬性後,作相關聯的自我行銷,顯優隱拙也是一大技巧。

此外,姚江壽處長表示:選擇給人有專業、可信賴感的照片,能讓求職者在第一印象上加分,而求職者所具備的專長、經歷,也可表現組織及企劃力的經驗,這些都是公司主管所重視的。期望待遇與工作地點也必須詳細標明。兩案人才戰中,最好是放大格局,讓自己國際化具有全球觀,並學習全面性的管理能力,專業更要精益求精。

X世代要在工作上有成功表現,邏輯推理及建立有效溝通相當重要,更要適應科技要求,培養跨文化的本領,對未來有所想法後自我評估,秉持著信念堅持到底。

點閱人次:23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