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大傳系講座 闡述「在大陸如何進行媒體公關」
-- 大傳系講座 闡述「在大陸如何進行媒體公關」
文/楊玲秋  攝影/楊人潔   【2003/3/31】友善列印
三月二十八日下午三點在大恩103教室,由大傳系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講座,由大陸傳媒四大寇劉國基教授蒞臨演講,現場出席情況十分踴躍,同學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劉國基乃為大陸學界、公關廣告業界十分有名的人士,現場為同學分析中國公關的現況、中國公關的回顧與瞻望、大陸傳媒概況、Media PR、Press Relations vs. Media PR、Media Buying等六大主題。

劉國基教授是中華傳媒網首席執行長、北京廣播學院公關研究所所長及現任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管銷傳播學、廣告學、公關學教授。擁有三十年以上的管銷、傳播、新聞及廣告的經驗。並且擔任台灣總統候選人1996年林洋港、2000年李敖的政見策劃人。

劉教授指出中國公關市場由上海、北京、廣州三個定點統計,2001年營業總額為二十一億人民幣,2002年營業總額為二十五億人民幣,在全球景氣低迷的環境下,仍然創造25%的驚人增長速度,整個媒體生態大幅度攀升。而未來媒體趨勢三大方向為市場諮詢、IMC整合行銷傳播及媒體諮詢。

劉教授強調,大陸公關進一步加強服務領域、服務層次及服務能力,由經驗時代邁向工具時代,走向全面普及,走向品牌消費。兩大趨勢為一本土化攻略,「全球化思考,在地化行動」二獨資趨勢,廣告與公關的放寬限制。新一屆中國領導集團可能帶領更巨大的變化與良好的氛圍,2003年必定是中國公關全面發展的一年,整合強化管理與規劃的一年。期勉有志走向媒體發展的莘莘學子,能夠努力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隨時與業界做互動、交流。


點閱人次:27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