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陸以正大使、校友于陵江女士蒞臨文大參訪
-- 陸以正大使、校友于陵江蒞臨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3/4/8】友善列印
首任無任所大使陸以正及文大東方語文學系韓文組第一屆校友于陵江,於今(8)日下午二時許,蒞臨文大參訪。貴賓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前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參觀。

此次蒞臨文大參訪的陸以正大使,於民國十三年生於江西南昌,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民國三十七年來台,因擔任韓戰美軍翻譯官,獲美國艾森豪總統頒贈自由勳章。民國四十五年起展開公職生涯,歷任新聞局第二處(現國際宣傳處)處長、紐約中國新聞處處長、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兼新聞處主任、瓜地馬拉大使、南非大使等職。退休後獲外交部聘為首任無任所大使,現定居台北,並執教於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曾出版回憶錄《微臣無力可迴天-陸以正的外交生涯》,擷取了陸大使四十一年外交公職生涯的精華,也見證了中華民國風雨艱難的外交史。

陸以正大使、校友于陵江於下午二時許抵達文大校園後,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一一走訪了同樣位於曉峰紀念館內的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認識文大近年來的各項建設。

點閱人次:34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