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租屋講座 崔媽媽基金會主任馮麗芳蒞校演講
-- 租屋講座 崔媽媽基金會主任馮麗芳蒞校演講
文/諶靜怡  攝影/蔡長雄   【2003/4/22】友善列印
為解決學生租屋疑慮及法律困惑,文化大學特於四月二十一日下午十二點半至十四點,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文化大學學生租屋講座,由專業租屋機構崔媽媽基金會主講,說明學生租屋的注意事項、居住安全、議價技巧、簽約陷阱、求助管道、糾紛型態等實用資訊。

文化大學租屋講座是由學務處生輔組、軍訓室、蝸牛租屋服務團主辦,邀請專業的租屋機構崔媽媽基金會與會指導,由租屋部主任馮麗芳及租屋部行政秘書黃淑娟主講,會中首先簡介該基金會提供的服務,並提供許多學生租屋的經驗分享。

主講人馮麗芳主任特別提醒,在看屋時需注意的事項,首先最好多人同住、選擇不同時間看房子,租賃雙方需留下清楚的聯絡資料,有租屋換屋需求應提早規劃。在議價時必須掌握房子的狀況、自己對房子的滿意度、以及表現出謙和的態度等原則,在居住安全方面,應注意頂樓加蓋之門戶安全、加裝設備是否影響逃生、要記得更換或加裝門鎖、以及儘量別讓陌生人進入。在簽約陷阱方面,要注意是否有二房東、押金逾期、無法提前解約、租金與承諾口說無憑等現象。

文大學生租屋若發生糾紛可求助學校教官、台北市政府聯合法律服務中心(電話27256168)、以及崔媽媽基金會(電話23658140或網址www.tmm.org.tw)。

點閱人次:37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