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施打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注射的同學注意囉!!
-- 施打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注射的同學注意囉!!
文/王巧儀、潘采芹  攝影/吳致緯   【2003/4/22】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衛生保健組請宏恩醫院於今(22)上午9點到下午4點於大恩館二樓為已注射過第一、二劑B型肝炎疫苗的同學,施打第三劑B型肝炎疫苗。若同學無法於今日前往注射,則可於一週內盡快到各家醫院進行疫苗注射。

B型肝炎疫苗注射費用每劑300元,共分三次施打。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一個月,第二劑與第三劑間隔五個月,而今日施打的為B型肝炎第三劑疫苗。一般而言,施打完第三劑的同學可以在施打後半年左右,前往醫院抽血複檢確定身體是否產生抗體。

根據目前研究結果,疫苗在注射後可使身體自動產生表面抗體。抗體濃度在六年內足以預防B型肝炎的感染率,但六年之後表面抗體濃度會呈逐漸降低現象,必要時需再追加一劑。提醒施打疫苗的同學,若近日有嚴重感冒情形發生,或任何身體不是的症狀,則必須向醫生詢問是否可以施打疫苗。

據宏恩醫院的護士表示,截至下午兩點為止,已有約400多位同學前來施打第三劑疫苗。他表示,幾乎所有已施打前兩劑疫苗的同學,都會再回來施打第三劑疫苗,可見同學們十分重視健康問題。

宏恩醫院今天共派遣四位護士前來文化大學大恩館二樓川堂,為同學們施打第三劑疫苗。其親切的態度,令施打過疫苗的同學印象深刻。


點閱人次:34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