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猶如國際渡假村 推出多國美食與表演
-- 文大猶如國際渡假村 推出多國美食與表演
文/文大公關室  攝影/潘采芹   【2003/4/30】友善列印
SARS來勢洶洶,衝擊旅遊業,為此文大自4月28日起舉辦一連串「校園國際月活動」,讓同學不用出國就能接觸到英、法、德、日、俄、韓等國的風土民情。文大為期一週的國際文化暨美食展,特別以闖關的方式串連所有活動,讓同學們能透過遊戲,遨遊世界各國不同的文化特色。每天中午文大百花池也安排了各式充滿異國氣息的表演,讓同學在校園中猶如身處異國的渡假村。

4月28日中午,文大華岡土風舞社以聯歡舞開場,為「2003校園國際月活動」揭開序幕,企劃執行此次活動的有文大課外活動組、英文系學會、法文系學會、德文系學會、日文系學會、俄文系學會、韓文系學會、僑生聯誼會、土風舞社、電影社、原薪社等。

教育部僑教會也派員前往剪綵,肯定文大提供國際情境教學環境的努力。僑教會黃公弼專員表示,教育部很肯定文大在輔導僑生方面的努力,也期許文大逐步邁向國際化。文大學務長高輝則說,邁向國際一流學府一直是中國文化大學的目標,這次活動能盛大舉辦要感謝文大提昇國際競爭力計畫主持人也是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的精心策劃,未來文大將持續朝全球化、國際化發展。與會的還有文大教務長陳純一、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等人。

就讀文大英文系4年級,擔任此次活動總負責人的雷鵬飛同學表示,舉辦週展是系學會每年的傳統,今年在文大課外組的總籌下,擴大舉辦了這場揉合各國風情的國際文化及美食展。他同時提到,文大今年特別邀請英、法、美、德、荷、紐、澳等國的文化協會或教育中心,前來為文大同學做留學教育說明。

就讀文大行管系4年級,擔任國際月動態活動主持人的蔣佳純則說,「2003校園國際月活動」內容係以介紹各國美食、服裝、舞蹈為主,因此,每天中午土風舞社、原薪社,以及各系學會都會安排不同的歌唱、舞蹈、戲劇表演,帶來更生動的異國風情。她也提到,整體活動特別設計為闖關形式,同學只要逐一參加6個外語學院系學會攤位的活動,集滿紀念戳章,代表環遊世界,就可參加抽獎,幸運的人將可獲得數位相機或床頭音響等大獎。

文大為配合教育部推動研究型大學整合計畫所辦理的國際學術交流計畫,提昇文大國際競爭力,在文大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學務長高輝、課外活動組的統籌下,特別推出「2003校園國際月活動」。靜態活動包括系學會書展、露天電影欣賞、美食品嚐等,動態活動則有各國舞蹈表演以及英文系戲劇「窈窕淑女」精華篇。

點閱人次:29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