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校園國際美食創新意 「阿爾薩斯小點心」成萬人迷
-- 校園國際美食創新意 「阿爾薩斯小點心」成萬人迷
文/王巧儀  攝影/賴芳延   【2003/5/2】友善列印
「2003校園國際月活動」中各國美食盡情享用,而法文系攤位更是邀請到道地的法國人親自下廚,製作一道精緻可口的法國小點心,讓來往的同學們就地品嚐到另人愛不釋手的法式甜點。

百花池熱鬧繽紛,學生們更是樂不可支的穿梭於場中品嚐各國美食。法文系特別於請到了法國老師,現場示範教學,讓有興趣的同學現場學學道地的法式點心製作過程。今天的法式點心特別選擇了做法較為簡易的「阿爾薩斯小點心」作為今日的示範,在攤位一旁工作人員已事先製作了關於點心準備材料的看板,其中包括基本的糖、麵粉、雞蛋、奶油、及少許鹽之外,這道「阿爾薩斯小點心」的特色就在於材料中另外加入了杏仁以及櫻桃酒,獨特的風味從現場試吃同學一口接一口盡掃盤中飧的動作,即可獲得最佳的口碑。

阿爾薩斯地屬法國的其中一區,由於受到了鄰近的猶太民族、德國及法國講究美食的影響,飲食風格相當多樣且豐富,此外,阿爾薩斯餐點中從前菜到甜點始終不能省略酒及啤酒的運用,所謂畫龍點睛,似乎正是形容酒在阿爾薩斯的餐點中獨特的地位。

點閱人次:25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