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土風嘉年華」舞出異國風情
-- 「土風嘉年華」舞出異國風情
文/羅舒舲  攝影/周干紘   【2003/5/2】友善列印
「2003校園國際月活動」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二日在百花池廣場繽紛登場。
華岡土風舞社所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民俗舞蹈表演,舞蹈及曲風皆具各國風味特色,表演的曲目有:墨西哥帽子舞、伊斯潘諾鬥牛士、夏威夷情歌、中歐少女等等。現場以機智問答方式來提供各國傳統服飾,讓有興趣加入這場盛會的朋友們拍照留念。


土風舞社首先以聯歡舞蹈來熱場,接著是以穿插的方式來表演世界各國的傳統舞蹈。其中墨西哥帽子舞富有嘉年華的狂歡步伐;伊斯潘諾鬥牛士則表現出卡門的嫵媚舞姿;俄羅斯之茶的舞蹈格調不拘泥,充分表現出舞者的靈活度。共有十幾首以上的曲目,舞者曼妙的舞步,展現出異國不同的風姿。

土風舞社社長說明,舞者熟稔的舞技,都是在平日社員們的例行活動後所做的複習。每個星期一、四晚上六點二十分起在大恩樓703教室都有例行課程,非社員者亦可參觀學習。

該社在活動中主要推廣的概念是,土風舞是結合世界各國的民俗舞蹈,具有多樣的風貌,而非一般較刻板的認識,土風舞是上年紀的人所跳的舞蹈。該社在五月三十一日在校園有舉辦舞展,並邀請社團以畢業的學長姐共同演出,屆時邀請各位同學一同共襄盛舉這場土風舞嘉年華。

點閱人次:64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