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復興航空范志強董事長蒞校演講 暢談e世代的領導觀念
-- 復興航空范志強董事長蒞校演講 暢談e世代的領導觀念
文/王巧儀  攝影/徐淑雯   【2003/5/6】友善列印
復興航空董事長范志強於今日上午十時許應文化大學行管系邀請蒞臨文化大學參觀、演講,貴賓在結束曉峰紀念館的參訪行程後,隨即於十點三十分許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講座,與在場聆聽的行管系同學暢談領導與管理。

文大行管系今日舉辦名為「e世代e領導」專題講座,邀請到復興航空范志強董事長蒞臨會場演講。范董事長在會中首先提到關於領導人與管理人的分別在於知與行,一個領導人的天職在於先知,而管理人的天職則為力行。范董事長以復興航空的營運為實例,提出領導人理應擁有無私、有知、以及遠見的條件,作為一位企業管理人更應具備長遠的眼界,如此方能為公司導出正向的出路。

此外,范董事長也提到目前業界的趨勢是一個處處強調專業領導及管理的現況,一旦接手一件事就應強迫自己隨時進入狀況,這才是專業經理人的膽識,千萬不要以「不知道」作為「不負責」的藉口。

短短五十分鐘的演講,范董事長以其專業領導與管理的經驗,與現場同學們做了最直接也最有力的面授,演講最後范董事長同時勉勵文大同學,好好把握年輕時期的衝勁,訓練自我判斷力,培養出屬於領導人的遠見。

點閱人次:30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