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立國際友誼橋樑系列「體驗澳洲之旅」專題演講
-- 「體驗澳洲之旅」專題演講
文/張亞喬     【2003/5/9】友善列印
建立國際友誼橋樑系列的演講活動,文大校方於五月八日邀請到澳洲商工辦事處Ben Gray副處長蒞臨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體驗澳洲之旅」專題演講,有許多學生前往聽講。

澳洲商工辦事處(ACIO/AEI)是由澳洲聯邦政府所成立的機構,其職責是在世界各地推展澳洲教育及訓練服務,並促進澳洲教育的國際化及增進和他國的教育交流。演講主題為澳洲的留學及遊學簡介,Ben Gary副處長說明了澳洲是一個由來自許多不同背景的民族所組成的國家,所以文化的多元性也已成為澳洲國家特色。

現在於澳洲的台灣留學生約有6500名,而主要的科系有財務金融、音樂、人文社會學、資訊科技、設計課程、土木及環境工程、MBA和EMBA、生物科學、旅館管理和餐飲服務等,教育制度和台灣相似,所以學生前往澳洲升學不會有銜接上的問題;至於英文能力的入學要求,大部分的學校都採認TOEFL或IELTS來做為入學的標準考量。

澳洲四季節令和台灣相反,但天氣良好適合居住,民眾都喜愛從事戶外活動如游泳、露營、方舟等,喜歡大自然的同學不妨到澳洲去看看。留學和遊學團的課程及價格都有差異,想更深入瞭解的同學,可以到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教育處-澳洲教育中心[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6樓2602室]面對面諮詢,或利用電話咨詢服務02-87254150,Ben Gray副處長表示歡迎並期待同學能到澳洲來升學或遊玩。

點閱人次:30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