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究生課外活動輕鬆辦 畢業生紀念冊輕鬆拿
-- 研究生課外活動輕鬆辦 畢業生紀念冊輕鬆拿
文/王雅慧  攝影/李勇為   【2001/11/3】友善列印
為了讓平日課業繁忙的碩、博士研究生更能了解學校新的相關規定,以克盡應有的義務與維護自身權益,昨天中午負責研究生輔導業務的僑外組及課外組,邀集了碩、博士一、二年級的班級幹部,召開研究生班代會議。會中提出研究所導師生活動補助實施辦法與畢服會在本學期提供的新服務項目,讓研究生在忙於應付課業之餘,可以更輕鬆的參加課外活動,對於準畢業生而言,可以享有更加優惠的福利。

為鼓勵本校研究所各班導師生活動,促進師生互動與和諧,校方特地擬定了「研究所導師生活動補助實施辦法」,以補助研究所的導師及學生從事課外活動之費用,基本上,凡本校研究所班級均能申請,補助金額以參加活動的人數每名200元計算,每班每學期以兩次為限,但餐費不在補助範圍內。

僑外組的顧乃群組長表示,這筆補助金是由訓輔經費下支出,以課外活動為主要補助項目,所以不得用研討會或論文發表會的名義申請,而且由於補助金額有限,如有舉辦課外活動計畫的班級,應即早向僑外組提出申請,以免向隅。

另外,承辦的組員吳玥玲特別強調,每次活動的前一星期就應該提出申請報備,並且在活動結束後的一週內繳交包括活動照片、參加者簽到表、活動內容記錄等之活動成果,及學校核准的收據。也因為經費結算的關係,這學期導師生課外活動經費申請,最晚在11月25日前提出,活動最晚在12月15日前辦理完畢,並繳交活動成果。

在畢服會的相關訊息方面,今年由於畢服會的努力爭取,除了往年會員應享有的權力之外,畢業紀念冊還增加了一片動態生活VCD,其中收錄了所有畢業生的通訊錄,並且增加搜尋的功能,可以更便捷的找到通訊人的連絡方式,在如此「加料」的情況下,畢業紀念冊的收費不漲反降,預計會從去年的1100元降到900元;不過課外組的李燕美指出,這是畢服會會員才能享有的優惠,如果你還不是會員,請把握最後幾天的機會,在11月9日前繳交會費,成為畢服會的一員,你也可以帶著美好回憶的紀念跨出校門。

點閱人次:27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