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學院院務擴大會議 展現美好願景
-- 商學院院務擴大會議 展現美好願景
文/王雅慧  攝影/李勇為   【2001/11/3】友善列印
一年一度的商學院院務擴大會議在今(3)日下午,假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由商學院各系所逐一報告去年成果、近況及未來的展望,表現出各系所對於提升教學品質、拔擢學生素質、豐碩學術成果的用心與努力,商學院院長謝安田為了不錯過此次會議,還特地抱病參加,並擔任大會主席,其為學術奉獻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

首先登場的是會計系所,所長兼主任賴振昌表示,會計系所近幾年來致力於加強國際學術交流,並要求系所裡的老師踴躍提出學術發表,在學生的權益上,更增社獎品、推展建教合作計畫,以利學生學習或畢業後的發展。

在觀光系所方面,為加強觀光系學生的語文能力,以增進將來的競爭力,特別自89學年度起設定英文托福成績500分(新制173分)的門檻畢業規定,除此之外,亦增加「多益」測驗(625分)及「全民英檢」之評分方式,使學生有較多元的選擇。

資管系所則是將努力的目標放在電子商務學程及資管實物課程的增設上,期望在目前網際網路潮流及台灣資訊電子、知識產業的優勢下,能為學生培養更好的能力,開創更多元的出路。

全校學生人數最多的國際貿易學系,在91學年度基於教育部總額管制原則,大學部將減招一班,並正式成立「國際貿易研究所」,為有志研究國貿及行銷的同學提供更多的深造機會。

企業管理學系則決定,在91學年度多元入學方案開始運行後,為甄選更為優秀的學生進入企管系,將「申請入學」與「推薦甄選入學」的學生名額佔所有入學名額的40%,第一階段以「英文」、「國文、英文」科目進行倍數篩選,第二階段以「資料評審及面試」方式進行。

財務金融學系主任林明彥指出,未來財金系將針對財金發展趨勢調整課程,以養成學生具備財金領域一般性知識,並在研究定位上保持獨特性,摒棄國內主流研究潮流,發展成為全國財務行為之研究中心。

點閱人次:28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