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語言文化交流中心」 歡迎大家來體驗最in的「情境式英語學習」
-- 圖書館七樓「國際語言文化交流中心」歡迎大家來體驗最in的「情境式英語學習」「國際語言文化交流中心」歡迎大家來體驗最in的「情境式英語學習」
文/王柔懿  攝影/王柔懿   【2003/5/27】友善列印
為提升文化大學師生的國際競爭力,國際語言文化交流中心的「情境式英語學習計劃」自五月十九日起正式開跑,所有的師資設備已免費開放給全校師生們使用,只要帶著教職員證或學生證,到圖書館七樓國際交誼廳預約報名,即可體驗最in的情境式英語學習,滿足你對英語聽、說、讀、寫能力提升上的需求。

「情境式英語學習計劃」包括了四個層面:

1.國際交誼廳(週一至週五,9:00∼16:00)
除提供各項英語學習資訊諮詢,現場還有各種外語雜誌書藉可供翻閱,未來更預計有影音輔助教學設施進駐,全面模擬真實的語言生活環境。

2.英語會話及寫作輔導(週一至週五,9:00∼16:00)
由專業外藉/中藉英文教師全天候坐鎮,現場與同學一對一會話練習,及協助英文寫作指導。

3.星期六英語俱樂部Saturday Club(每週六14:00∼17:00)
每個星期六都會規劃不同的校外活動,由英語老師帶著學員們到校外進行實地的英文練習,學生們在活動中必須全程以英文做溝通。預計規劃的內容有「烤肉活動」、「餐廳禮儀」、「校外運動」、「電影欣賞」等等。

4.Tell Me More多媒體影音互動學習軟體(週一至週五,圖書館二樓及七樓)
這套系統涵蓋了教導法、練習式、模擬法、電腦教學遊戲等多種電腦輔助教學的原理概念,透過軟體內高互動性的課程設計,將可以全方位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開放至今,已有不少同學前往報名。國際語言文化交流中心的徐碧霞老師表示,目前每天約有四至五位同學與老師進行面對面的交談和英文寫作諮詢,而預約報名的同學就更多了。「生活化的英語學習不但輕鬆有效,也是一個將學習的主動性提到最高的學習模式。學員們可以依據自己不同的需求決定自己的學習面向和進度,和一般由老師主動開設的英語教學課程很不一樣。在這裡,老師們就是你的朋友,大家可以抱著交朋友的心情來與老師聊天,英語本來就是那麼容易、那麼親近的。」徐老師一見到同學們,就熱心地發表他對英文教學的看法。

「情境式英語學習計劃」已展開雙臂歡迎全校的師生投入語文學習的行例。這裡有絕佳的語言學習環境、資源和設備,想學好英文的你千萬不能錯過。任何課程或活動上的疑問,請直接至圖書館七樓國際交誼廳或電洽02-28610511轉197找徐碧霞老師(Valerie)。

點閱人次:32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