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大學劉校長全生率團蒞臨文化大學參訪「數位華岡」
-- 中央大學劉校長全生率團蒞臨文化大學參訪「數位華岡」
文/方繼德  攝影/方繼德、林國賢   【2003/5/29】友善列印
今(29)天上午中央大學校長劉全生率團參觀文化大學,拜會董事長張鏡湖,代理校長陳純一,並參觀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設學院等單位。貴賓在參觀文大校本部各項建設之後,轉往本校推廣部,參觀本校推動終身教育與在職進修的發展現況,將更瞭解了文化大學在這幾年來致力發展「數位華岡」的經驗與成果。

今日上午十時三十分,中央大學校長劉全生偕同管理學院院長李誠 、文學院院長賴澤涵及藝文中心主任邱慈觀等一行人抵達文大校區後,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代理校長陳純一,雙方進行短暫晤談後。首先,來到資訊中心,由主任李天任介紹文化大學發展「數位華岡」的各項成果。

李主任表示,「數位華岡的目標是以數位化、標準化、網路化的方式處理各種華岡事務,產生最大資訊溝通與服務的綜合效益。」他強調,「我們的作法是結合空間與時間,以地理位置與校園分佈圖為基礎,輔以行政與學術單位之分類,建構資料庫,並以網路將全校各資訊點聯結。以發展『知識庫』為最終目標。」

參觀資訊中心後,貴賓們陸續走訪了圖書館、多媒體視聽中心、校史室、博物館、環設學院數位建築研究室等單位,體驗了「數位華岡」在文大校園中落實的成果。中午時分,中央大學校長劉全生等一行人將至建國推廣教育中心繼續進行參觀的行程。

今年二月上任的中央大學劉全生校長,曾任美國馬里蘭大學副校長、馬里蘭大學全球華人物理研究中心主任及物理系系主任,於今年年初在眾望所歸的情況下,獲選為中央大學校長。

甫上任後,為了熟悉並吸取國內各大學的發展經驗,即馬不停蹄地展開大學參訪之旅。期望能夠擷取各家精華來作為中央大學未來的發展規劃。在這一次台灣SARS的疫情中,劉全生校長表示,「抗SARS是全民運動,如何有效保護長期與病患接觸的醫護人員,是抗疫戰中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值得一提的是,由國立中央大學光電所與瑞康國際合作成功研發首創全球唯一,可瞬間滅菌的「防SARS光電奈米口罩」,即將進入量產階段。劉校長期望中央大學的研究成果能在這場防疫戰中盡一份心力,這也是中央大學作為「研究型大學」善盡社會責任的具體表現。

點閱人次:30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