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內發生公車撞傷學生車禍 學生應注意自我行的安全
-- 校內發生公車撞傷學生車禍 學生應注意自我行的安全
文/徐欣怡  攝影/徐淑雯   【2003/5/28】友善列印
今(28)日上午十點三十分,文化大學發生一起公車撞傷學生事件,造成廣告系二年級朱同學右腳腳踝被壓傷意外,在救護車緊急送新光醫院後,目前已無大礙。在此,學校提醒坐公車上下學的同學,千萬要注意自我行的安全。

今(28)日上午十點三十分在文化大學發生的一起公車撞傷學生事件,根據瞭解,當時是一群搭乘車號AH-147「紅五公車」上下學的學生在下車後,由於學生三三兩兩仍未散去,紅五公車姓曾鄭司機欲開往山下,在未注意到學生聚集在旁的情況下就駕駛離去,造成廣告系二年級學生朱同學意外受傷,不過,救護車緊急送醫後,已無大礙。

總務處事務組組長李濟翔先生表示,學校公車來往班次相當密集,學生在下車的時候一定要趕快離開公車周圍,不要在車們旁邊逗留,以避免公車行駛時造成近距離的擦傷意外。

由於公車在轉彎時和公車站牌間的空間會形成一處死角,李濟翔先生還表示,公車司機在駛離站牌時本來就應該先注意前後左右是否還有學生逗留才能駛離,這是開車的既有常識,更何況有如龐然大物的公車行車時視線的死角更多。所以,要避免公車撞傷學生的意外再度發生,除了公車司機應尊重學生行的尊嚴外,學生更要懂得保護自己行的安全,下車後儘速離開公車旁,以免下一個意外又發生在你我身旁!

點閱人次:352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