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要有文化大學的光榮和堅強的精神-社會科學院江院長炳倫
-- 社會科學院江院長:學生要有文化大學的光榮和堅強的精神
文/許家豪  攝影/賴芳延   【2003/6/9】友善列印
本日,社會科學院院長除了恭賀即將畢業的學生以外,並發表對畢業生的建議與感想。院長主要有兩方面的建議給同學,第一、院長說明了在國外而言私立大學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優於公立大學的學生,且文化大學在各領域如學術、實務比例上均有一定數目及實力,且在工作態度上有目共睹,勉大家以文化大學為榮。第二、提醒學生遇到不如意的事要堅強、重新出發和檢討自己,院長並以自身克服病魔的例子共勉之。

現在讓我恭喜大家文化大學畢業,大學畢業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大家雖然是私立大學畢業不過在國外如英、美私立大學都是比公立大學好的,所以大家要有這樣的認識,以中國文化大學來說,其畢業的校友有任職於中研院院士、政府官職、立法委員....等其數目都佔多數,所以於私立大學畢業的同學不能自卑,我本身的小孩和媳婦都是私立大學畢業現在的工作都不輸別人,所以大家要以文化大學為榮。
第二點、在人生中有可能會遇到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不論碰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情都不要放棄,一定要堅強,好好的檢討自己繼續重新出發,就以我目前來說,雖然我目前行動不便且年紀也稍長,不過我還是能克服且重新出發,這是非常重要的。人不可能每件事都如意,但是如意時我們感謝上蒼,遇到不如意的事,絕對要好好的檢討自己重新出發,要有堅強的意志,最後一定會成功,這是我和各位的分享,謝謝。

點閱人次:25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