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一行人來訪文大
-- 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一行人來訪文大
文/徐淑雯  攝影/賴芳延   【2003/6/17】友善列印
曾任教文化大學美術系,現今為淡大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等一行六人,於今(17)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們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設學院等單位,認識文大近年來的各項建設。

淡大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於1925年出生於安徽省渦陽縣,曾榮獲第五屆全國美展金尊獎、第一屆國軍新文藝美術金像獎、第二屆中山學術文化創作美術獎、教育部文化局文化貢獻獎等獎項,也曾至中東、伊朗、埃及、希臘、澳大利亞、西班牙等國舉辦巡迴畫展。李主任畫作出版頗豐,有<李奇茂畫集>、<李奇茂水墨畫集>、<李奇茂畫馬>等,論著方面則有「中國人物畫與社會關係」、「中國繪畫精神」等篇。

今日上午十時許來訪的貴賓除了李主任外,還包括了李夫人、淡大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所長蘇峰男等共六人。

上午十時許,貴賓們於抵達文大陽明山校本部後,在文大美術系歐豪年教授、李婉慧老師的陪同下,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雙方於會面時相談甚歡。接著,貴賓又參觀了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設學院等單位,認識文大各項建設。

點閱人次:35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