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明華園陳勝福團長 蒞臨文大參訪
-- 明華園陳勝福團長 蒞臨文大參訪
文/鄭雅娟 金玉琦  攝影/許烜銓   【2003/7/10】友善列印
今(10)日上午十時許,明華園陳勝福團長,應董事長張鏡湖博士之邀,蒞臨文大參訪。首先來到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張董事長,雙方寒喧之餘,也對於近來時事議題進行短暫晤談。在本校國劇系朱芳惠老師陪同下,陳勝福團長一行人前往八樓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與資訊中心,隨後又至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環境設計學院參觀,瞭解本校數位化與資訊媒體傳播的設備與運作。

陳勝福是明華園創辦人陳明吉的三兒子,曾經離開家庭的羽翼,自已開創事業投資電影公司。但經營了幾年卻遇上國片市場的沒落,前所未有的財物危機不僅沒有難倒他,反而使他的人生增長了更多勇氣和毅力。

如今陳勝福回到明華園從父親手下接掌了明華園,他引進現代化企業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的編導制度,讓各個兄弟能依其所長各司其職。甚至在每一場新作推出時,全面考量到創作的藝術價值、觀眾的接受度、營運成本和社教功能等多方面的平衡。期許明華園的戲除了藝術性和娛樂效果兼備之外,還能帶給觀賞者一點希望與光明。

因此明華園上下重視倫理,親人團結一心,不僅在台灣歌仔戲發展史上寫下了嶄新的一頁,更成功的站上國際舞台傲視全球,進而邁向成功之路。

如6月份在SARS疫情還未獲得控制,景氣市場一片低迷的情況下,明華園堅決不向疫情低頭,如期在國家戲劇院推出新戲「劍神呂洞賓」就是最好的證明。


點閱人次:34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