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肩負「數位華岡」神聖使命 資訊中心暑假永不休息
-- 不放暑假的
文/林柏秀     【2003/7/25】友善列印
暑假一到,各單位行政人員幾乎都放假休息,但有一個不休假的單位,就是辛苦的資訊中心的人員。由於歷來傳統不休假的原則,在人去樓空的校園裡,持續運作的資訊中心,顯得特別與眾不同。

7月11日起至7月27日止是全校統一休假,圖書館休息,連大恩館的行政單位,也只有值班人員,但曉峰館八樓資訊中心的人員依舊照常上班,作習如平日,絲毫看不出放假的狀態,這是怎麼一回事?

資訊中心校務資訊組陳武倚組長表示,這是資訊中心歷史的傳承,一直以來資訊中心都沒有放假,且機器需要看管運作,以及許多計劃必須實行,所以暑假多以輪班制的休假。也就是說除了周休之外,資訊中心的各行政部門人員和工讀生,仍然有一定的工作量或必須處理的日常事務。


如華岡超媒體的陳佳杏老師,說明他們工作內容,除了報導校園的新聞,也趁暑假期間招募義工、培養新血,和專案的製作以及數位影片的拍攝,仍然是十分忙碌的。

數位出版實驗室的同仁,也正忙於工作,如華岡博物館的數位化,蔡政閔同學表示,就是以數位輸出成果,做數位典藏。還有些同學利用803教室,正在進行資傳科系有關色彩喜好方面的研究。

中華百科研究室的郭盈秀同學說,他們負責了電子書、每日一句、中華百科、歷史上的今天……等,同學可在生活資訊網一探究竟。還有就是將華夏導報建檔,做為校史等用途。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則正製作GPS、校園3D模型、和中英文網頁,以及衛星所呈現的即時影像,還有飛行的模擬,都是積極且按部就班地進行工作,相信結和數位科技必能有嶄新的成果。

資訊中心的行政人員及工讀生們,犧牲了假期,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將校園資訊與地理空間進行整合,徹底實踐「數位華岡」的宏大理念。

點閱人次:29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