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掌握韻律學舞蹈 小華岡快樂舞長巾
-- 掌握韻律學舞蹈 小華岡快樂舞長巾
文/楊玲秋  攝影/許家豪   【2003/8/6】友善列印
飄著微微細雨的午後,小華岡們昨(五)日在文大舞蹈系鄭維怜老師指導下,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廣場體驗了一場動感十足的韻律舞蹈課。透過一星期一次的韻律課程,小華岡們將學習到如何運用身體的節奏感來掌握肢體的協調性,從學習中得到成就感!

小華岡的韻律課程分成二個部份,分別是「流星」與「巾」,可讓小朋友們依自己的興趣選擇。鄭維怜老師提到學習「流星」的小技巧,就是要有節奏感,最重要的是不能心急 、慢慢地練習讓手腳與流星配合協調,自然能舞出漂亮的流星;而「巾」則是強調手腕的靈活度與協調性,配合簡單、畫八字的技巧,便能將手中的長巾在空中劃出優美的線條 。

韻律舞蹈課程的設計就是要讓小朋友學習節奏感與協調性,老師在課堂上賣力的指導,小朋友們也都把握機會聚精會神的跟著老師的動作習練。但是有的小朋友則是尚未掌握耍流星的技巧,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被自已手上的流星揮舞到,不過,他們不氣餒仍然努力的學習 !而整個下午活動現場氣氛融洽,小華岡們都玩的十分盡興 !

在每週一次為期一個月的學習課程之後,小華岡們將會在結業典禮的才藝表演成果展上,驗收一個月來的學習成果 !

點閱人次:254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