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落實軍訓教學 教育部軍訓課程示範觀摩文大舉行
-- 落實軍訓教學 教育部軍訓課程示範觀摩文大舉行
文/徐淑雯  攝影/李勇為   【2001/11/8】友善列印
今(8)日下午2時許,教育部軍訓處第4督考分區,假文大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90學年度第一學期軍訓教學示範觀摩。參加此次活動的軍訓人員並分組參觀文大資訊中心、校史館、華岡博物館等單位。

教育部依據「教育部軍訓課程教學評鑑實施規定」及「軍訓課程教學評鑑實施計劃」相關規定,舉辦此次教學觀摩與專題講座,其目的在於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能提升軍訓教學品質、落實軍訓教學,以擴大軍訓教學成就。

文大校長林彩梅首先歡迎軍訓人員蒞臨,並向貴賓說明文大發展現況。自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創校以來,文大即朝辦國際一流大學的理想一步步邁進,現今已得到很大成果。文大是一所擁有11個學院、58個系所、35個研究所學生人數達2萬3千人的大學。除鼓勵學生修輔系、雙學位外,更積極與國外大學簽訂姊妹校,交換學生。使學生能有較強的外語能力、擴展國際觀、加強與國外的學術交流。林校長最後對教官們站在學生安全第一線,勤奮不懈為學生服務的精神,致上最高敬意。在林校長致詞之後,會場隨即展開軍訓課程示範觀摩。

專題講座後,教育部軍訓室少將主任李立民率隊參訪,陸續前往文大資訊中心、校史館、華岡博物館等單位參觀,並於行程結束後,前往陽明山中國大飯店聚餐。

點閱人次:32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