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清華、交通大學藝文中心參訪文大
-- 中央、清華、交通大學藝文中心參訪文大
文/金玉琦  攝影/黃國圳   【2003/8/14】友善列印
今(14)日上午十點三十分,中央、清華、交通大學等,三校藝文中心人員蒞臨文化大學參訪。一行人首先來到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李天任。貴賓此次來訪的目的是希望能與華岡博物館的經營經驗與發展規劃進行交流,並吸收「數位華岡」的校園e化經驗。



此次參訪的貴賓主要有:中央大學藝文中心邱慈觀主任與朱靜怡、吳思瑩小姐,清華大學藝文中心黃朝熙主任與賴小秋小姐,清華大學公共教育委員會賀陳宏主委,交通大學藝文中心林見彥先生。雙方進行短暫晤談後,在張董事長及李校長的陪同下,來賓至資訊中心,觀摩文化近年來致力於e化校園的成果。在參觀了資訊中心後,貴賓們繼而走訪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與環境設計學院,進一步地瞭解本校的運作概況。

中央、清華、交通大學三校為台灣知名學府,重視文人發展不在話下。中央大學藝文中心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成立宗旨在於提升中大及中大社區之生活品質與藝文修養、激發中大社區對於藝文活動的參與,目前實際的作法是階段性地為中大師生引進並介紹國內與國際知名藝術家或團體。組成至今所推動的工作仍以與各藝文相關機構、團體、當地藝術教育推廣團體等建立管道,並介紹多位國內外知名藝文工作者及團體至校展覽或表演。

清華大學藝術中心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舉辦的活動,從邀請文學藝術界知名人士到各種國內外、校內展演,及博物館或古蹟之旅等活動。藝術中心並將服務對象擴大至新竹社區民眾。目前藝術中心將重點擺在兩個主要的架構上發展;一為靜態的藝術展覽,包括了繪畫、攝影、雕塑、陶磁與書法。另一則為動態的表演藝術,包含了音樂、戲劇與舞蹈。雙管齊下,朝著多元性、全方位的藝術活動面向發展,使藝術中心成為校園和社區文化藝術生活的中心。

交通大學藝文中心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設有電腦音樂及視覺藝術工作室、演藝廳、實驗劇場、廣播電台等單位,設立宗旨在於提昇校園人文藝術氣息及推展社區文化活動,並促進產學合作。 中心每學期固定主辦「交大藝術季」,活動內容包含音樂、戲劇、舞蹈等表演活動,藝術季為期三個月,活動對象主要為本校師生及新竹地區民眾。中心除主辦個種學術藝文活動,更負責活動的資訊的傳播,透過網路資訊傳達,讓藝術與科技結合。



點閱人次:31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