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宿舍抽籤名單出爐 幾家歡樂幾家愁
-- 新生宿舍抽籤名單出爐 幾家歡樂幾家愁
文/鄭雅娟 周淑惠  攝影/許烜銓   【2003/8/26】友善列印
九十二學年度新生宿舍床位電腦抽籤於25日上午十時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現場請兩位同學家長見證整個活動流程,由電腦中心人員啓動亂碼程式跑出中籤名單,並讓同學或家長現場查詢抽籤結果。

九十二學年度新生宿舍床位電腦抽籤今天上午展開,許多家長陪同孩子前往會場等候抽籤結果,心急如焚。整個程式由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朱儒德老師主持,全場採用電腦抽籤作業。

朱老師表示,學校採用電腦亂碼抽籤的方式己有三年的歷史,由於學校位於國家公園陽明山上,校地有限,無法興建更多的宿舍大樓,所以今年開放給新生的床位共計只有825個,由於申請人數共達1996位同學,人數眾多,希望籍由公開的儀式,給有意願住宿的同學們一個公平的競爭機會。

在抽籤程式開始之前,每一位到場參與的同學手上皆有一張電腦抽籤的作業程式單,讓大家明瞭整個宿舍床位抽籤的作業過程。另外朱老師也在現場請出二位家長,做為整個活動流程的見證人;再請現場五位同學或家長,從摸彩箱中抽出五個由0到9的電腦序號,並由兩位見證人輸入排序為萬、仟、佰、拾、個五個號碼,交由電腦自行亂碼抽出獲得床位的同學,最先抽出為大倫館的男生住宿名單,再行抽出大慈館的女生住宿名單。

今年的宿舍床位共計男生有314個名額,女生則有538個名額,這種僧多粥少的情況,著實讓每一位想要住宿的同學心情為之緊張。所有的床位名額於10點半左右全數抽出,隨即讓現場同學或家長查詢抽籤結果,會場上,幾家歡樂幾家愁啊!來自台中資管系的江同學成為第一位抽中宿舍床位的同學,與雙親們難掩喜悅之情,江同學更表示抽中宿舍床位真好!開學即成為大學新鮮人的江同學表示,一旦接受通知,將會提早搬入宿舍,熟悉環境,為開學做準備。而來自屏東的葉同學表示,未能抽到宿舍,感覺還好,只是怕學校外面找不到更好的住宿環境,而且費用會很高。

為了協助未抽中的同學們找到更好的住宿環境,生輔組更貼心的為同學們準備了蝸牛人手冊,提供租屋資訊,而且同學們也可利用文大網頁上的生活資訊網查詢相關的租屋訊息。因故而無法到達出席現場的同學,也可自行上網查詢抽中宿舍床位名單,網址為http://ap.pccu.edu.tw/ap/login.asp?Capacity=student,輸入學生帳號及密碼既可查詢。

點閱人次:32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