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奇景---長期碰撞使樹木生長轉向
-- 校園奇景---長期碰撞使樹木生長轉向
文/王雅慧  攝影/李勇為   【2001/11/9】友善列印
如果你經常在校園中走動,相信你一定不難發現大典館旁C區停車場,旁邊種植了幾棵樹葉濃密的大樹,但其中有幾棵卻已向一旁傾倒,造成大樹呈非常傾斜角度生長的奇特現象,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就如一般的生活常識,如果不受外力的干擾,樹的生長應該是垂直往上,致於C區停車場的樹為何會傾斜生長呢?根據森林系二年級同學蘇迎晨表示,他們在上校園植物認識的課程時,老師介紹到校園裡這個奇特的植物景觀,其實這種情形是人為因素造成的;由於大樹種植的地方緊鄰停車場的停車位,只要開車的人停車時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撞上樹幹,這樣久而久之、日積月累下來,樹木生長的方向就慢慢偏斜,以致於變成今日這種奇特的模樣。

目前,校方已將C區停車場旁傾斜較為嚴重的、可能危及人身及財務安全的樹木,用支撐架固定,其他傾斜樹木都是往後傾倒,所以並沒有安全上的顧慮,但往後停車人應多加小心,停車時千萬別再撞到樹木,以免傾斜程度更加嚴重。

點閱人次:30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