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行政人員座談會於曉峰紀念館舉辦
--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行政人員座談會於曉峰紀念館舉辦
文/方惠宗 楊玲秋  攝影/黃國圳   【2003/9/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行政人員座談會於今日(8日)上午假曉峰紀念館舉行,出席人員包括董事會、校長室、教務處、學生事務處、總務處、圖書館、軍訓室、秘書室、人事室、會計室、資訊中心、推廣教育部等各處室人員,主要目的乃校方與行政單位於開學前夕,向全校職員解釋國內教育環境、溝通辦學理念、確立服務目標,並凝聚華岡精神。



校長李天任從「行銷」面向,向職員說明現代化資本的核心--「智慧資本」的本質,導論出知識力量的形成,說明「全人教育」的辦學精神與治校目標,運用知識、管理知識與推廣知識, 文大將培養學生們國際觀與文化人的涵養,運用知識參與社會,進而展開國際的合作;李校長從實際面設定邏輯機制,宣導華岡人應有的服務精神與自我成長方式,從「知識管理」出發,強調資訊整合過程與組織資源的配合,以達到具有執行力的校園經營與社會回饋。

董事長張鏡湖以文章<評章家敦的「中國崩潰」論>,就中國大陸農、漁、牧,能源,水資源及道路、航運與港口基礎建設作一扼要之演說,與全校職員一同從全球觀點分享現階段的大陸現勢。張董事長說明,近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在世界主要國家中高居第一位,農、漁、牧的成長率遠超過九0年代末期所有專家的預測。從經濟的蓬勃發展和基礎建設的宏觀規劃中,大家似乎看不到「中國崩潰」的任何跡象。中國經濟的發展是跨區域性的,各區間相輔相成、不容分割,類似20世紀初年、落後的農業社會,軍閥割據時代的「七塊論」不可能再度出現。

點閱人次:27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