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開學典禮 分上、下午兩梯次於華風堂舉行
--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開學典禮 分上、下午兩梯次於華風堂舉行
文/方惠宗  攝影/黃國圳   【2003/9/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九十二學年度開學典禮今(九)日於華風堂舉行。開學典禮共分兩梯次,參與學院分別是上午九時的文學院、外語學院、理學院、農學院、工學院、環境設計學院、教育學院,以及下午一時三十分的商學院、法學院、社會科學學院、新聞傳播學院與藝術學院。

開學典禮由校長致詞揭開序幕,各行政單位以教務報告、學務報告與總務報告等單元,與大一新生及同學們分享文大發展成果與近期計劃,溝通理念及共識,建立認同並激勵進取心。

對於大一新鮮人,校長李天任以入境隨俗的概念向同學說明環境與人的關係,從各種相對性的角度說明文大在國內綜合大學環境中所扮演的角色與優勢點,導引出華岡之地、華岡之情與勢的本質特色,將幫助同學更專注的朝專業人、國際人、現代人、文化人與健康人的目標前進,達到全人教育的理想。

李校長於會中強調,在國內所有大學裡,文化大學擁有最多的科系,富有最多元的師資與教育資源,同學可輕易地從各種機會從自己的專業領域中,跨科際性的參與、體驗、修習與融入,以擴大本身的知識資本,增加競爭力;另外,在國際觀的考量中,李校長建議同學可多加利用學校資源,致力語言、例如英文的學習,讓自己在每一個可能的機會裡,訓練出更好的國際觀邏輯。

點閱人次:36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