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科院第二研究所副所長傅鶴齡來訪 參觀文大整體建設
-- 中科院第二研究所副所長傅鶴齡來訪 參觀文大整體建設
文/ 黃玲慧  攝影/李勇為   【2001/11/14】友善列印
今(14)日上午10時許,現任中科院第二研究所的副所長傅鶴齡前往位於陽明山上的文大校本部參觀。首先前往曉峰紀念館十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之後再陸續參觀資訊中心等地,以增加對文大軟、硬體上的各項認識。

70年代時,台灣的國家財力並不如現今富裕,當時為了達到國防自立自主的目的,在蔣介石等人及全體國民的大力支持下,於1969年成立中山科學研究院。在中科院同仁蓽路藍縷的努力下,在桃園縣龍潭鄉的茶園中,打出一片天下,建立了我國國防科技的研發重鎮。

如今的中科院累積多年以來的努力,在航空、機械、電子、化學化工、材料光電等方面,不僅擁有完整的技術能量及經驗,並且具備優良大型系統設計、製造、整合的能力,可說是國家重要的科技資源。中科院歷年來為了因應國防需要,已經先後研製成功各型先進武器系統,配合國軍作戰,擔負起戰備的工作。

日後,除了繼續國防科技研究,發展尖端武器外,還建立自立自主的國防,加強與產官學各界的合作,逐步調整運作機制,希望將多年來研發完成的尖端科技能量,轉移至民生工業,以達成協助產業昇級、回饋社會的目的。

這次的參觀行程,相信不僅可以增進學、官界的彼此認識,還能對日後的相關合作,諸如協助產業升級等計劃有相當程度的助益。

點閱人次:46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