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學經營管理會議充滿藝術味 文大贈送藝術紀念品給與會貴賓
文/鄭宜峰  攝影/顏維徹   【2003/9/19】友善列印
今年文大承辦的全國大學經營管理研討會除了參與人數規模勝於以往外,會場氣氛也異於往年,藝文色彩顯得相當濃厚。除了當天有音樂舞蹈等表演藝術活動外,還有以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畫作,設計出的多項紀念品,讓這次研討會儼然就是一場藝術饗宴,參與的主任秘書、總務長都相當肯定。似乎意味著融入藝術觀念的大學經營管理工作已逐漸成為一種趨勢。

承辦這次研討會的文大總務長唐彥博表示,前往位於文大的大學經營管理研討會場的所有與會者,都會獲得文大提供的筆記本與馬克杯等實用紀念品,紀念品上的圖案都是取材自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畫作,藝術價值相當高,唐總務長說,這樣的筆記本或馬克杯保證讓他們捨不得用,寧願好好保存欣賞!實用的紀念品捨不得用,其實也是主辦單位的用心,如此一來,就更提昇紀念品的紀念價值。

說到紀念價值,唐總務長特別指出,文大很貼心地在筆記本、馬克杯之外,特別提供了藝術相框,也是歐豪年畫作系列的紀念品,最重要的是,文大現場提供「立可拍」服務,與會者馬上可以將自己參與研討會現場的影像,放進這座相框中,帶回家進行獨一無二的珍藏,除了典藏藝術也典藏了回憶。

除了純視覺系的體驗外,文大辦大學經營管理研討會也很動態炫麗,有定時提供的音樂、舞蹈表演活動,讓與會者有情緒放鬆的時刻。唐總務長說,尤其在晚會,文大藝術學院特別安排箏樂四重奏,演奏「土家風情」曲目,展現出中國少數民族的樂音風格;國術系則進行刀、槍、三節棍器械表演,展現虎虎生風的氣勢;原住民薪傳社則表演兼具舞蹈、音樂的八部合音,這是由文大金牌運動國手江志忠等布農族原住民同學,演出的傳統音樂、合聲,曾經被國際譽為音樂奇蹟,如今由文大安排,獻給來自各大學的與會者。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藝術展演提昇了研討會的人文水準,穿梭會場提供即時服務的禮賓人員,更提高了這次會議的規格。由文大公關室不久前才組織成軍的「親善團」有男有女,許多來自各大學的主任秘書、總務長抵達會場門口馬上獲得專人服務,整齊劃一的制服與國際標準的儀態,讓他們猶如置身國際級會議現場,從而體驗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研討會經歷。

點閱人次:335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