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 舉行報告事項提案討論議程
-- 全國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 舉行報告事項提案討論議程
文/陳廷瑜  攝影/栗維綱   【2003/9/22】友善列印
91學年度全國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於19日上午九時四十分假中國文化大學大新館進行「報告事項提案討論」議程。

在此次議會討論中,將包含了四項由教育部高教司所提出的「請使用射源之學校加強輻射源之防護管理以防治游離輻射之危害」、「各私立大學校院(不含技專校院)擬拆除校舍案,請各校本於權貴自行依法辦理,免再報部核准」、「本部辦理『私立學校購置不動產案件』審核作業說明」以及「本部高教司主管之私立大學校院『已購置土地惟尚未完成移轉登記案件』,仍請依本部規定提報後續執行進度」等報告事項。

而教育部總務司也在會議中提出了「請國立學校確實配合政策執行『國有宿舍及眷舍房地加強處理方案』及『國有公用閒置、低度利用及被占用不動產加強處理方案』」和「為部署機關學校辦理查核金額以上,未達巨額之採購案,其開標、比價、議價、決標及驗收,可免陳報本部派員監辦,以簡化採購流程」等兩項報告。

關於提案討論的部分,則是分別由三所大學,包含了南華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提出「建請將大專校院學生宿舍床位數(依學生人數比例)列入評鑑及獎助款評比之重要量化指標」、「請同意私校之會計年度比照政府採歷年制」以及「擬請 鈞部對於任滿三年之各校總務長及主任秘書能於全國大學校院經營管理研討會會議之公開場合中,以部頒獎表揚」等三項提案。

為期兩天的全國大專院校經營管理研討會會議在今日上午的這場提案會議後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關於各校的經營理念在兩天多場的討論中有經驗的分享也有專業的建議,大家都期許在政府單位與學校行政雙方的配合下,能夠讓大學管理經營走向更專業。


點閱人次:29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