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學經營管理會議 參觀文大推廣教育部數位學習中心
-- 全國大學經營管理會議 今日參觀文大推廣教育部數位學習中心
文/周淑惠  攝影/栗維綱   【2003/9/22】友善列印
大學院校經營管理研討會,於19日下午一點三十分進行數位學習之旅,參觀文大推廣教育部教學最新資訊科技及網路媒體。

教育部主辦的「九十一學年度大學院校經營管理研討會」,在九月十八、十九日兩天舉行。今(19)日下午一點三十分進行數位學習之旅,參觀文大推廣教育部教學設施活動。

9月20日啟用的「數位學習空間」是文大推廣教育部運用最新資訊科技及網路媒體創意,所打造的優質學習空間,已成為台灣最大的終身學習機構的文化推廣部。為廣大在職人士與社會人提供多元與豐富的進修與學習的資源,並連續七年獲得教育部頒給「推廣教育評鑑最優」獎項的肯定。

「數位學習中心」空間的規劃與設計則是由甫獲「遠東建築獎-921校園重建特別獎」傑出獎的林洲民建築師的作品。利用資訊科技整合傳統的圖書館、視聽中心、電腦教室,並加入咖啡廳的休閒氣氛,包含網路學習區、數位創作區、視聽媒體區、討論小間、角落劇院、教學研究室、期刊與圖書、及充滿咖啡香的角落吧台。教師、學生與職員可以享受製作教學教材、在網路上存取資料、列印、借用討論空間與觀看各類視聽節目。

近幾年來,文化大學近投入巨大的資源建構數位校園環境,有幾項作法已成為大專院校中的典範,第一項是整合校務行政系統(涵蓋教務、學務、總務、會計、人事)與ISO認證電子化的系統,應用軟體提升組織運作的邏輯;第二項是在網路上提供課後的學習互動的輔助系統,所有老師與學生可以運用專屬的個人入口網頁進行無所不在的教學與學習;第三項是打造科技導向的「數位學習中心」,並將優質學習空間概念延伸至虛擬校園,同時突破空間限制,將校園擴大至大安森林公園,成為學習空間的延伸,依舊可以享受無線上網的學習快感。

點閱人次:29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