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參訪團來訪 文大熱情接待
--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參訪團來訪 文大熱情接待
文/徐淑雯  攝影/栗維綱   【2003/10/1】友善列印
來自海峽對岸的北京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參訪團一行四十餘人,於今(1)日下午蒞臨文大參訪。校長李天任於會中向來訪師生致上歡迎之意,而貴賓們此行除了參觀文大各項設備外,也在表演會上有精采演出,和文大的舞蹈性社團進行觀摩。

今日來訪文大的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師生,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許抵達華岡校園後,首先來到大成館興中堂,而文大校長李天任,也對他們致上歡迎之意。李校長向來賓指出,來到文化,絕不能錯過華岡的中國皇城式建築、落日、夜景三大美景。

參訪團帶隊的彭團長,說明今年二月文大曾由高輝學務長率團參訪北京中國人民大學,而他們此次的回訪,參加人員主要為學生藝術團七個分團之一的舞蹈團,彭團長也希望此行能對促進兩校交流,增進雙方友誼。上任第一天的文大學務長王冠雄,則祝福團員此行來台灣旅遊,能有愉快豐富的收穫與經驗。

在雙方致贈紀念品,並全員大合照後,團員們進行參觀校園的活動,先後走訪資訊中心、圖書館、校史室、博物館等單位,認識數位地球中心奠基於高解析度衛星影像成果及博物館內各樓層所展出的館藏精品。

在接下來的表演會上,大陸朋友帶來「小河淌水」、「2008情牽北京」等精采的表演,而文大的舞蹈社、熱舞社、土風舞社、國際標準舞社的社員們也不甘示弱,紛紛祭出精采絕活,以舞會友。


點閱人次:311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