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蘭心畫會聯展 今起假華岡博物館展出
-- 蘭心畫會聯展 今起假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徐淑雯輯文  攝影/涂建均   【2003/10/2】友善列印
由黎蘭老師指導、二十位愛好繪畫藝術的優秀退休教師、工程人員、在職教師、家庭主婦、公司經理所組成的「蘭心畫會」,於今(2)日起至九日假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行聯合展覽,展出近七十幅油畫作品,創作題材包括靜物、戶外寫生、名畫模擬、照片集錦等。而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也於開幕茶會上致詞,祝福畫展順利成功。



「蘭心畫會」2003年首屆聯展的靈魂人物—黎蘭老師,現任李石樵美術館副館長。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曾於萬中、復興美工、師大附中、國立藝專、實踐大學、台北師範學院等校任教三十年。早在學生時代,黎蘭老師就已經獲得全省美展大專組水彩畫特獎,多年來受邀參與的國內、外展覽不勝枚舉,更讓曾教過黎蘭老師的國內知名前輩畫家馬白水、林玉山印象深刻。此外黎蘭老師著有「牧谿繪畫研究」、「李澤藩的水彩畫世界」、「一代宗師 —李石樵」等,1992年榮獲教育部優良研究著作甲等獎。

十多年前,幾位與黎老師志趣相投的好友總喜愛相約在她的畫室「蘭心畫苑」作畫,數年來,經由黎老師的細心指導,與大家的不斷修鍊,對於繪畫,他們已累積了相當的自信,再加上閱歷多,人生體驗豐富,畫作的呈現無論構圖、色彩與技法的運用,皆充分表現出個人的風格。本次參展參與畫家有:黎蘭、林沐金、王淑敏、周秀夏、林秀姬、林秀絹、吳美華、曾美英、莊梅、曹永芬、曹郁芬、陳玉霜、陳麗珠、黃玉卿、詹明芳、趙梅、陳翠華、藍玉珠、蔡麗娟、羅吉、魏嘉惠等。

在今日上午十時舉行的開幕茶會上,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指出,此次的參展人雖是美術界的業餘人員,但展品卻很專業,可見指導的老師好,學生學習也很認真。董事長張鏡湖也說明,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酷愛藝術,成立了台灣第一個大學博物館,館內藏品也非常豐富,這次雖然是蘭心畫會第一次在此展出,但他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交流。黎蘭老師認為,文大博物館不但有豐富的收藏品,也是一個為藝術而典藏、展出、觀摩的場所,加上這裡的工作團隊非常認真踏實,對於能在這裡舉辦聯展感到非常高興。

點閱人次:33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