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西湖工商師生蒞臨文化大學 了解大學生活
-- 西湖工商師生蒞臨文化大學 了解大學生活
文/王巧儀  攝影/王永在   【2001/11/16】友善列印
西湖工商師生一行約40人,於今(16)日下午二時許,蒞臨文化大學參觀。行程中除了觀看文大校園簡介,另外也將與文大外語學院和理學院的師長舉行座談會。會後隨即轉往圖書館、博物館以及校史室參觀。

西湖工商師生一行人在抵達文化大學,即由專員帶往博物館第一會議室,觀看學校簡介。文化大學校史室裡完整的資料,讓來訪的師生對文大隨即有了一個概念性的了解。
接著,便是西湖工商的師生與外語學院及理學院師長的座談會,會中主要針對這兩個科系的課程內容及未來發展性,做一個說明。本校的外語學院近年來在學術發展上頗為出色,並且與國外締結了不少姊妹校,讓就讀文大而有意出國拓展國際觀的學生,有著極大的幫助。
此外,文大理學院中包含了許多科系,如傳統的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基礎學科。同時,為了走出傳統的稞臼,這些學科的走向皆採理論與實務並重,故系名前都加了「應用」藉以強調。
除了基礎的理科學系之外,文大亦設有目前備受重視的大氣與地質學系,由於地震過後,台灣的地質板塊呈現了極不穩定的狀態,因此,這方面的相關人才需求急速提昇,文大於地質方面,自早期就具有一定水準的師資與經驗,因此頗受外界好評。這些學系也讓文大在自然科學領域的發展上更加完備。來訪的學生在師長們的帶領下,熱烈的參與座談會討論,並獲得了滿意的解答。
在座談會結束之後,貴賓來到圖書館及博物館,參觀文大便利又舒適的圖書設備,以及目前博物館內展出的「嶺南畫派百年回顧特展」。大家在一片歡愉的氣氛中結束了此行的訪問。

點閱人次:41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