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天任校長領軍 文大教職員組乙組壘球隊
文/莊之淵、陳怡杰  攝影/栗維綱   【2003/10/13】友善列印
在文大校長李天任的號召下,文大成立由教職員參與的業餘壘球隊,由李校長領軍推動其「健康人」理念的實踐,並希望藉此凝聚華岡人的向心力。10月11日上午,李校長與教職員等近50人齊聚大直橋下河濱公園「迎風2號壘球場」舉行成軍大會暨第一次訓練,並由文大「美孚巨人棒球隊」教練與球員現場指導。

對大部分文大教職員來說,對於壘球或棒球打擊都不甚熟悉,但經過「美孚巨人棒球隊」楊朝行教練及三名球員在一旁詳細指導握棒姿勢及打擊技巧後,參與乙組壘球隊成軍後第一次訓練的成員,每人頻頻揮出安打。尤其,曾經參加過棒球隊的李校長,揮棒的架勢儼然就是一名專業球員。

在分批進行打擊及投、補、傳、接訓練後,楊教練提議分成兩隊舉行對抗賽,各由李校長及體育室主任沈啟賓領軍。對抗賽舉行期間,董事長張鏡湖亦到場為同仁打氣,但為了公平起見,他秉持中立在一旁為兩隊加油。

比賽進行到6局之前一直由「校長隊」以4:2領先,6局下半「體育室主任隊」攻佔滿壘,並一舉跑回3分,反倒以5:4超前。過程中,由於李校長的專業打擊幾乎揮出一記全壘打,此時只見成員大多由體育系所同仁組成的對手隊瞠目,就在大夥驚嘆之際,領隊的沈主任全神貫注緊盯來球落點,竟然在驚險中接殺這支漂亮的打擊,讓校長隊飲恨。整場比賽就在輕鬆但不失精采的氣氛下進行,9局打完最後以5:5平手收場,雙方皆大歡喜。

文大體育室表示,文大教職員聯誼壘球隊是在李校長指示下成立,主要為了實踐李校長「五全」人格的健康人理念,目的為增進文大教職員間的情誼,推動教職員運動全面發展,並促進身體健康。

這次由文大體育室與人事室籌辦的教職員聯誼壘球隊,凡文大教職員,不分男女皆可報名參加。訓練計畫自10月份起實施,訓練主要由國內棒壇常勝冠軍隊的文大美孚巨人棒球隊教練楊朝行及隊員親自指導,由於擁有專業級的師資,因此未來文大業餘壘球隊可望朝向職業級球隊的水準發展。

楊朝行教練表示,他相當樂意指導文大教職員打壘球,而美孚巨人棒球隊隊員也在一旁協助。訓練課程將使教職員熟悉基本壘球觀念、規則、投接技術等,一開始會分兩組練習對打,如果訓練情況良好順利,將會與安排其他大專院校教職員球隊進行友誼賽,到時也會訂做球衣、球帽。目前已與真理大學接洽過,未來可能還會與東吳、世新等院校接洽。

教職員聯誼壘球隊練球時間為10月份起每週六上午9:00,10月份集訓日有三天,分別為11、16、25日三天;10月球場已借妥,位於台北市大直橋面對大直右側下河濱公園中的「迎風2號壘球場」,所有運動器材設皆由體育室提供,教職員也可自備手套。

點閱人次:29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