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會計系升學講座 賴信甫作「會研所試題命題趨勢分析」
-- 會計系升學講座 賴信甫作「會研所試題命題趨勢分析」
文/徐淑雯     【2003/10/15】友善列印
今(15)日登場的會計系研究所升學講座,於中午十二時至一時,假大恩館403教室舉行。邀請會碩二賴信甫同學到場演說,提供實地應考經驗,並分析會研所試題命題趨勢。


賴信甫同學首先提出「為什麼要考研究所?」的疑問,他解答因為求職時如果只拿大學學歷,在現實社會上會被認為沒有競爭力,他並以會計事務所及私人企業的任用人才為例,說明企業主往往只取從台大、政大等公立學校大學畢業的學生,而如果是研究所畢業,則不管是公、私立學校出身,都比較容易出線獲得職缺。

接著,賴同學說明,他認為研究所並不難考,因為據他的統計,報考會研所在台灣總共有約一千人到場考試,而錄取總名額卻有二百多個,錄取率高達20%,所以他呼籲在場同學千萬不要放棄報考。

他也說明,有些學校把題目出得很細,或是有保護政策,因此在準備應考時就要按部就班、全面發展,不能投機取巧。讀書時要勤作筆記,並準備一些問答題考自己,對於「中會」等科目,更是要多作題目,讓自己熟練。蔡同學也鼓勵想要進研究所的同學,不妨找幾個志同道合,同時也能靜下心來讀書的同學組成讀書會一起砥礪,他認為這對於準備考試課業很有助益。

點閱人次:25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