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兩岸研究生論壇與會人士蒞臨文大數位地球中心參訪
-- 2003兩岸研究生論壇與會人士蒞臨文大數位地球中心參訪
文/林毓珊  攝影/方繼德   【2003/10/17】友善列印
2003兩岸研究生論壇今(17)日議程於文大舉行,在論壇結束後,由大連理工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大學、中原大學、中央大學以及本校參與論壇的師長、研究生等一行人,在專人的陪同下,前往數位地球中心參觀,了解文大近年來在資訊科技的發展情況。

此次兩岸論壇在文大舉行的共計有四個子題,包括有「性別差異與升學管道」、「就學管道與人力需求」、「互聯網營運的獲利模式與未來發展」、「互聯網營運下的法律議題」。每個子題的討論時間為九十分鐘,與會學校則包含對岸的大連理工大學、吉林大學以及東北大學;台灣方面則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原大學以及中央大學代表參加,每個學校均有五位學生及一位師長參與。

經過一天的會議研討後,一行人來到數位地球中心,參觀中心內利用高解析度之衛星所擷取的影像空照圖。經過專人的解說後了解數位中心的研究方向,除了結合全球資訊基礎,整合發展地理資訊系統外,更有遙感探測、全球定位系統及電腦模擬等領域,並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各項研究計劃成果。

當然,來到文化,絕不能錯過華岡的中國皇城式建築、落日、夜景三大美景。在參觀數位地球中心後,一行人在李燕美組長和謝文恭所長的陪同下,來到文大後山東山路觀看夜景,將台北市夜景一一覽盡,為期一日的文化學術研討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點閱人次:29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