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3創業DIY講座 劉祖亮總經理分析「老闆----走在雲端上的人」
-- 2003創業DIY講座 劉祖亮總經理分析「老闆----走在於端上的人」
文/徐淑雯  攝影/涂建均   【2003/10/21】友善列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文大學務處畢輔組承辦的「2003創業DIY」專題演講,於今(21)日下午一時至三時,假大忠館敬業堂舉行。會中邀請總經理劉祖亮蒞臨,針對「老闆----走在雲端上的人」為題做演說。

此次受邀演講的劉祖亮總經理,現職學貫行銷有限公司顧問、傑森多媒體設計公司高級顧問、橄欖園義大利餐廳負責人。劉總經理不但實務上表現傑出,學術著作也頗豐富,著、譯有「計算機概論」、「初探網路教學」等書籍,也發表過「中小企業推動電子商務與線上客戶服務策略之研究」、「電子商務對於企業組織之影響」、「網路模組與排隊原理最佳化研究」等論文。

劉總經理在演講時首先說明老闆這個走在雲端上的人可以分為「只緣身在最高處不畏浮雲遮望眼」及「只緣身在最高處不讓浮雲遮望眼」兩種。而最為一個老闆的十個最需要注意的誡律為:一、沒有願景,企業找不到Focus。二、以「誠」待人,不懂權謀。三、安於現狀,喪失「變」的活力。四、法外情、法內情,有情無情,缺乏原則。五、角色認識不清,錯把員工當朋友。六、搞辦公室戀情,領導威信掃地。七、放任公司內部搞派系。八、賞罰不明,所養非所用。九、私心自用,任用私人。十、傳子不傳賢,富貴不過三。

劉總經理也指出,老闆另外的名字是寂寞、兩頭燃燒的蠟燭、無所逃於天地間、無法熄火的引擎、不歸路等,這也正是每一個想要當老闆的創業者,首先要做好的心理建設。最後,劉總經理更點出了創業時要掌握的幾項重點:一、光有創意是不夠的,要有執行力。二、資金務必一次拿足,萬不可貪心。三、經營團隊的組成,要避免同質性過高。四、了解主要競爭對手,市場需區隔。五、要有核心競爭力。六、掌握進入市場的時機。

點閱人次:34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