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程中心實習輔委會 假文大討論教育學程實施辦法
-- 教程中心實習輔委會 假文大討論教育學程實施辦法
文/徐淑雯 黃玲慧     【2001/11/15】友善列印
今(15)日上午10時許,由台灣各國中小、高中、幼稚園老師、校長所組成的教育學程實習輔導委員會,將推派出50餘人,假文大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與文大校長林彩梅進行教育業務、實習辦法、促進合作關係等相關議題討論。會後在文大專員的帶領下,將採分組方式參觀文大資訊中心等處,中午將由校方招待午餐,作為今日活動行程的結束。

為配合政府師資培育法的相關工作措施,許多公、私立的高國中、小,甚至是幼稚園,均曾輔助各大專院校修滿教育學程學分的同學,進行實習教師的工作。在實習的過程中,能獲得豐富經驗,對於同學未來的教職工作,有很大的助益。

在此次會議中,文大公佈幼稚園、中等教育學程的實習辦法。針對幼稚園教育實習,文大規劃關於實習教師團體推動、促進合作關係、實習輔導、實習指導教師的輔導、實習資訊的傳遞等方面的推動方法。在中等學校教育課程實習方面,公佈九十學年度實習教師實習輔導計畫,對於輔導工作項目及實施法,有相當詳盡報告,相信此次與會的來賓,都能由此兩份報告中得到助益。

文化大學教育學程中心成立於民國84年,致力於培育優秀師資的教育工程,不論是中等師資還是幼教的師資培訓,均非常用心,對近幾年的教育界投注了許多富有教育理念的新血。而教育學程中心未來將因應「九年一貫課程」所需的教師基本知能為核心,調整師資培育課程,使理論與實務一致,落實優秀師資的產生。

點閱人次:30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