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每日一句改版了 英文語音檔建構完成
-- 每日一句改版了 英文語音檔建構完成
文/林毓珊  攝影/林毓珊   【2003/10/3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首頁上的每日一句單元,日前已完成改版作業,將過去所收錄的八百多則佳句進行英文語音錄製工作,並邀請文大語文中心唐安琪(Angela Thompson)老師對所收錄的句子,進行內容檢視,確保正確性,以提供同學更完善的功能與服務。

每日一句過去屬於華夏導報電子報中的每日勵志箴言,由於廣受校內師生歡迎,加上當時的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也認為,同學們每天收到電子報後,可以學習到一句名人格言,不論在英語學習上或拓展知識領域上,都是件好事,因此編輯小組開始加以規劃設計,著手由各方搜集並建立資料庫。

每日一句共經過三次的改版過程,直到現在資料庫的建立已經可以從箴言的類型別、語文別、作者身分別、國籍別及作者名來檢索,使同學們在搜尋資料上更加便利。在檢索系統完善後,此次改版就以英文語音檔的建構作為主要方向,並邀請文大語文中心唐安琪(Angela Thompson)老師對所收錄的句子進行語音錄製工作。

唐安琪老師參與此次計畫案的機緣相當有趣,她與李天任校長在電梯內不期而遇,在聊天後,兩人彼此發現對於英文教學推動都相當有見解,因此,唐安琪老師自願接下每日一句的語音錄製工作,希望能提供同學更完善的語言學習。

目前負責每日一句編輯的許文政同學也說,在此次改版作業完成後,未來的計畫希望能提供中文語音的建構,一方面可作為外國人在學習中文上的一項服務工具;另一方面也能提供給視障同學們,學習英文的一項服務。此外,提供作者生平事蹟也是編輯小組的另一項任務,讓同學更進一步瞭解作者相關資料,編輯小組的最終目標為完成國內最具規模的作者生平資料庫。最後,他也鼓勵同學將自己獨創思考出的英文佳句提供出來,若經錄用,也將比照名言作者生平事蹟處理,以玆鼓勵。

只要同學們每天都能藉由每日一句學習,每日漸進式閱讀,不但能增進英文實力,甚至從中也能提供求學及人生的座右銘。



點閱人次:34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1